中国仲裁周是贸仲委与人民大学法学院、全国律师协会及北京律师协会联合发起举办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。

       仲裁是国际通行的解决经济贸易纠纷的重要法律制度。 1956年,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(贸仲委)的成立,标志着现代意义的商事仲裁制度在中国涉外经贸领域确立;1994年,中国第一部仲裁法的颁布,商事仲裁制度从涉外领域延伸到国内外民商事领域。经过近二十年发展,仲裁制度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重视,在纠纷解决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。在国际商事领域,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和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,国际商事纠纷迅速增多。作为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的主力军,国际商事仲裁,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。如何更好应对外国的仲裁程序,如何提升本地区仲裁机构的竞争力,成为企业界、法律界、仲裁界等共同关注的话题。

       中国仲裁周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、中华全国律师协会、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发起的旨在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、提升仲裁国际化与现代化水平、促进仲裁法学教育、培养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仲裁人才的年度活动。

       中国仲裁周的活动时间在每年9月份,活动形式包括“中伦杯”全国国际商事仲裁征文大赛、国际商事仲裁系列讲座、青年仲裁沙龙等。仲裁周每年活动都会广泛的邀请国内外知名院校、律所、公司企业等机构参与进来,并在仲裁周期间举办专场活动。同时,中国仲裁周组委会还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、仲裁员、律师、学者共同加入,与仲裁周参与者们探讨问题、交流经验。

       中国仲裁周是中国仲裁领域的年度盛会,是全国性、国际性、开放性的仲裁领域宣传、交流、研讨平台。仲裁周组委会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、支持各项活动,把中国仲裁周打造成你我共享、共赢、共同收获的平台。迄今为止,中国仲裁周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,受到了业内一致好评。中国仲裁周不仅仅为广大法律界人士提供了学习、交流的平台,更成为了仲裁工作者的一个枢纽、一扇窗户,使得更多的人通过中国仲裁周更加深入的了解仲裁,为中国仲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。

 

中国仲裁周组委会委员(以姓氏笔画为序)

王承杰  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长

王利明  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

             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

王俊峰  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

于健龙  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

冷海东  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

李  虎    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

何  勇    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

             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副司长

陈  波    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院长

张学兵  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

周院生  司法部律师公证司司长

高子程  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

韩大元 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

 

联系我们

联系人:杜焕芳

电  话:010-82500366

邮  件:duhuanfang@ruc.edu.cn

联系人:姚俊逸

电   话:010-82217657

邮 箱: yaojunyi@cietac.org

办公室: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604室

010-82217766010-82217600

arbweek@cietac.org

北京市西城桦皮厂胡同2号国际商会大厦6层